close

說一下一個喜歡魚缸愛玩魚愛玩水草的心情

這種習慣從國中就養成了
從一個不曾進入水族館的人變成能跟很多老闆熟識的菜手
啟發我的應該是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吧
從進入大門開始呼吸到飽含濕度空氣的那一刻起
我愛上了這種感覺,物種多樣的魚群悠游在碩大的魚池裡
心理的海洋水世界正開始萌芽
回到家裡內心的悸動不曾減少
就這樣誕生了第一個小魚缸 
從一個只會養朱文錦的小孩
玩到一對八九千的小魚
從一個只有水的魚缸
玩到現在要參加比賽的種種準備

一種想要把海洋縮小在一個60~90CM魚缸的想法
研究過的書、影片、話題不下數百個
默默地吸收只是為了盡快達到自己的目標

很多朋友來到家裡,看到魚缸第一句話都會說會不會太多....
老人家看到都會說,你啊內到底花了多少錢

我心理面的答案都是 
我嫌魚缸不夠多...還有這個興趣很花錢....
在當了水族人的第12年
即使在孤單我都會繼續走下去

繼續去種我的水草...剛剛拔了一大片~還要兩小時

arrow
arrow

    k60224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